副校长黄志圣到财务处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3浏览次数:538

3月2日上午,副校长黄志圣到财务处调研指导工作。财务处科级以上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财务处处长刘亚平汇报了财务处寒假工作开展情况及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重点汇报了2020年学校入库的政府非标专项债发债推进工作、2020年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工作和财务信息化推进工作。

财务处各科室负责人对本科室工作进行了补充汇报。

  

认真听取汇报后,黄志圣充分肯定了财务处全体人员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指出,近几年,财务处完成了新老交替,队伍基本稳定,运转良好。财务人员在完成本职工作的情况下,积极进取,朝气蓬勃。师生对财务处服务比较满意。黄志圣还对财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回应,并对有关工作进行指导。

最后,黄志圣对财务人员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加强政治业务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每位同志的个人素质直接体现部门整体素质,乃至学校管理服务水平。要不断强化主动学习意识,提高个人综合素质。要结合党史教育、“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专题学习,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岗位工作,加强业务技能学习,提高服务本领。二是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尽心尽力,做好岗位工作。作为高校管理服务人员,更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团结奋斗,主动担责,为学校发展做贡献。三是紧抓重点工作,提高资金效率。当前学校资金较为紧缺,要注重开源节流,增收节支;要用好现有资金,加强预算执行,提高资金使用高效益,尤其“十四五”期间要充分利用已入库的政府非标专项债券项目资金完善学校基础设施建设。财务人员要为学校资金管理积极出谋划策,提供好的意见和建议。四是严格纪律要求,确保资金安全。严守工作纪律,规范工作秩序;严肃财经纪律,严格审核把关;严明廉洁纪律,严格要求自己,确保风清气正。(文、图/丁卫萍 审/刘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