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举办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政策宣讲及现场指导服务

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589

为保护教职工切身利益,财务处邀请国家税务总局巢湖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来校宣讲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政策,并现场指导教职工办理汇算清缴。5月26日下午,巢湖经开区税务局税政科科长黄翠华一行7人应邀来校宣讲。26日、27日下午,财务处联合税务局工作人员分别在致知楼报告厅、图书馆一楼大厅现场指导教职工办理汇算清缴。

宣讲会在致知楼报告厅举行,由财务处处长刘亚平主持。学校尚未办理汇算清缴的教职工以及希望了解、咨询个人所得税政策的教职员工参加本次会议。


黄翠华指出,需要汇算清缴的个人当年综合所得无论最终计算出来的结果是补税、退税,还是不退不补,均需要办理汇算清缴。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未按规定办理纳税申报,造成少缴税款会被追缴税款、滞纳金,还有可能被处以罚款,且影响个人征信。黄翠华强调,个人一定要培养纳税意识。在汇算清缴时,一定要据实准确填报收入及专项附加扣除信息。

刘亚平表示,此次宣讲会是以教职工需求为导向,从教职工切身利益出发,帮助教职工提高纳税意识,同时确保各项税收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力争把税改红利精准发放给每一位教职工。

活动现场,黄翠华带领税务局工作人员分设成6个小组,就老师们在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实际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予以解答,并一对一进行实地演示和操作指导。共有100多名教职工到活动现场办理了汇算清缴。



本次活动的开展,确保了教职工个人所得税税款应缴尽缴、应退尽退,得到了教职工的广泛好评。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财务处以“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师生服务的动力,真心实意为师生办实事。财务处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文/袁磊红 图/巢湖经开区税务局提供 审/刘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