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峥嵘岁月 缅革命先辈

机关第九、十一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86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前辈的英雄业绩,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精神风貌,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6月6日,机关第九、十一党支部全体教工党员赴庐江县新四军江北指挥部旧址和舒城县“九一六”茶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探访古迹,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夺取胜利的光辉历史,接受党性洗礼和革命教育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首先,大家前往庐江县汤池镇的新四军江北指挥部旧址参观学习。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纪念馆西南环山,地势险要,是西进大别山的通道,白墙青瓦,分外庄严肃穆。党员同志们现场观看各种史料、图片、实物,了解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系统了解了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的组成、发展、壮大过程和抗日历史,再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指挥部将士不畏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敢于争取胜利的伟大革命精神。

    在江北指挥部雕塑前,全体党员同志面向鲜红的党旗和伟岸纪念碑,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我们探访了舒城县“九一六茶园”。1968年,舒茶人民在毛主席指点的青岗岭高标准开辟梯式茶园,命名为舒茶九一六茶园。茶园总面积176亩,16道大坝平均长度80米,其中最长147米,梯田平均高度6米,其中最高点12.08米,开山凿石所用塘口131处,最远处有3公里,这些石块全部采用人抬车拉方式运输,完成梯田石块4万多方,回填土方80多万方,工程壮观。当地人民通过“九一六”茶园脱贫致富奔小康,形成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敢为人先、铸造辉煌”的拼搏精神。我们站在毛主席当年指点青岗岭的地方,仰望气势恢弘的“九一六”茶园,感慨万千。它是领袖和人民深厚情感的结晶,是一座丰碑,也是一面镜子,我们可以从中回顾过去,看到今天,也可以展望未来!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同志被先辈们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所折服和感动,纷纷表示要继承先辈遗志,牢记党的光辉历史、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发扬不畏艰苦、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积极进取、砥砺前行,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强化初心和使命,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立足岗位做贡献,担当作为勇争先,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建设贡献力量,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文、图/袁磊红 审/刘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