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明史理,我为师生办实事

财务处深入数统与外语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670

为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财务处以学党史明史理,我为师生办实事”专项实践活动为重要抓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师生服务的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导财务人员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6月10日下午,财务处处长刘亚平携财务处一行5人数学与统计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开展调研活动。数统学院与外语学院负责人和一线教师参加了座谈交流


在调研中财务处处长刘亚平对我校目前的财务报销等工作情况做了详细解读主要包括经费审批办法等财务制度的修订、教科研经费的报销、网报系统的推行、学生缴费便捷化等方面。过去,报销窗口前排起长队,前来报销的教职工滞留不前,如今拥挤的现象再也不会出现了,得益于财务处采取的一系列举措。目前,不仅财务人员的工作效率提高了,师生的笑脸也多了。刘亚平还强调了报销过程中应注意的细节和规范性。

最后,财务处与两个学院的老师进行面对面沟通和交流,并针对师生不熟悉财务政策、报销老是“打回票”、以及在报销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点、痛点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通过此次走出办公室,来到师生中的机会与师生零距离面对面,倾听师生心声,掌握师生需求,收集师生建议,解决师生难题,主动适应师生新期待。以实际行动坚守初心、践行宗旨。同时,大家对财务报销流程有了更系统、更全面的认识,进一步推进了我校财务报销工作的高效化、精细化。财务处也将继续践行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进一步优化和提升财务服务水平,在升华初心、践行使命中不断提升师生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本次共同调研的还有科技处服务地方办公室主任张凌、教务处教研科李慧玲。他们分别讲解了横向项目的合同签订、备案、项目实施、结项及经费管理等问题和教研经费管理及网上报销的注意事项。(文/袁磊红 图/数统学院提供 审/刘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