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省属本科高校校地合作实施情况摸底调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441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财政厅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省属本科高校校地合作实施情况摸底调查的通知》,59日上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省属本科高校校地合作实施情况摸底调查工作会议,研究校地合作实施情况摸底上报工作。校长张莉主持会议副校长丁俊苗,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莉指出,省政府为进一步支持省属本科高校利用自身学科优势,提升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鼓励市财政、教育部门积极参与区域内省属本科高校建设,首次开展校地合作摸底调查工作。学校要全面摸排已经启动的合作事项,并以此为契机,有规划地开展校地合作,争取地方财政和教育部门的更多支持。

丁俊苗根据文件要求,进一步落实摸底工作。他要求财务处牵头本次摸底工作,做好填报政策咨询,其他相关部门积极摸底调查,配合做好调查表的填报工作,并就本次摸底的范围和调查情况进行了详细指导。

财务处处长刘亚平指出,各市财政、教育部门支持区域内省属本科高校情况将作为2022年度省级及以上教育资金分配的重要依据。她认为,本次摸底工作对学校获得地方资金支持具有重大意义。与会人员详细讨论了“人才培养培训”“产业培养”“智库建设与战略决策咨询”等校地合作形式的内涵,并对摸底调查工作提出了合理意见和建议。

最后,张莉强调,开展校地合作实施情况摸底调查工作体现了省政府对高校发展和高等教育的重视。各部门要提前规划设计,提高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交流,在平台建设、项目推进、成果转化、人才引育等方面,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促进学校内涵发展,扩大学校影响力。(文/丁卫萍 审/刘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