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开展“走进学院,服务师生” 系列活动

——赴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财务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34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部署,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师生员工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426日下午,财务处处长刘亚平带领相关财务工作人员到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调查研究和财务宣讲活动。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宣讲会。宣讲会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许雪艳主持。

许雪艳首先对财务处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感谢同时希望机械学院的教师能够借此机会认真学习财务相关政策,大家在报销中遇到的问题可以现场进行咨询答疑。

财务处处长刘亚平向机械学院全体教师对财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此次宣讲会的目的是为了响应学校工作部署,进一步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的理念,及时掌握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规范经济行为,防范风险。并简要介绍了此次宣讲会的主要内容包括财务相关制度讲解和报销问题解答。

财务处副处长赵俊涛首先从学校“三重一大”政策实施办法入手,为大家全面解读在报销过程中涉及的财务相关制度,让教师更清晰的了解和掌握最新经费管理政策和财务知识。他结合近年来学校相关巡视、审计中发现的共性问题,从7个问题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列问题、举事例的形式,指出在报销的过程中常犯的问题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帮助师生正确理解报销政策,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报销理念,合理合规地办理财务事项,报账时少走弯路、少走错路,为老师日常的财务报账工作带来有益的帮助。

综合管理科科长刘尹结合网报过程中师生关注和提出问题较多的方面进行整理,从以下三个方面详尽讲解:一是对教职工在网报使用中常见的12个问题和解决方案进行解答;二是对新增发票查验功能进行操作演示;三是对2022年个税汇算清缴政策及方法进行解读。

现场交流环节,财务处就会前收集和现场大家提出的财务相关事项及业务处理流程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针对老师提出的工作建议,积极进行了交流互动

通过走进学院面对面交流的宣讲方式,不仅有利于促进师生对财务政策的认识和理解,更有利于财务处及时了解大家在财务管理服务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需求。下一步财务处将针对老师提出的建议,认真落实改进,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增强师生的满意度。(文/袁磊红 图/樊振华 审核/刘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