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2022年度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260

5月31日上午,学校在第四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会议,研究布置学校2022年度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副院长丁俊苗以及内部控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丁俊苗主持。

会上,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控报告编报工作通知》要求,财务处处长刘亚平详细解读了的内部控制报告指标体系的内涵她强调,内部控制是保障组织权力规范有序、科学高效运行的有效手段,也是组织目标实现的长效保障机制,此次内部控制编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各部门领导尽快确定经办人,将相关材料报送财务处,经学校集体审核过后,报送教育厅。

各个部门积极讨论内部控制编制工作及安排情况,对于大家提出疑惑的地方,财务相关人员进行了答疑解惑。

最后,丁俊苗对编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规范填报。各部门认真学习领会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吃透内部控制报告指标内涵结合自身业务范围,如实完整填报。要加强工作的统筹协调,确保同口径数据的协调一致性;二是要严格填报。责任部门要对填报的数字严格审核,确保填报数据准确性,报告编制后领导小组要认真审核把关。将内部控制建设作为规范经济活动管理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三是要按时填报。各部门要安排熟悉业务的专人负责,把握时间节点,按时完成工作。严格遵循及时性、全面性、重要性、客观性、规范性原则按时高质量地完成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邹林军 图/袁磊红 审/刘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