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2024年预算编制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3-07-08浏览次数:336

7月7日上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2024-2026年支出规划及2024年预算编制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莉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丁俊苗主持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财务处处长刘亚平对2024年预算编制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详细讲解了预算编制的依据、原则、内容、方法和报送要求,强调预算编制要坚持零基预算,硬化预算约束。相关业务归口部门党委教师工作部、科研处、教务处、后勤处、国资处、信息化处等主要负责人就牵头的业务预算进行了布置。


丁俊苗对预算编制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预算编制做到应报尽报、精准测算;二是根据资金状况,能省则省;三是重视项目库建设,做好项目储备;四是强化论证,严格预算编制程序。要求各归口部门做好项目管理,各项目单位做好论证。

张莉强调,做好三年支出规划和下一年度预算编制工作,事关学校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单位和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全局。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确保预算编制工作有序推进、高质量完成,全力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就全面做好预算编制工作,明确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强化刚性预算,提高谋事能力。提前谋划项目,做到应谋尽谋。二要坚持厉行节约,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预算编制首先要“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学校各部门要积极争取竞争性项目资金,努力拓宽资金来源渠道。三要科学预算论证,精准预算编制。预算一经确定,严格预算执行。四要全面谋划2024—2026年项目库建设。项目库建设要事前评估,多方调研,充分论证,统筹做好三年支出规划的计划性、预见性和约束性。五要强化绩效管理,科学设定绩效目标,实施项目绩效评价过程全覆盖。

与会人员对预算编制中的相关疑问进行了探讨。通过此次会议,各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对预算编制的相关工作有了更深了解和把握,为高质量编制学校2024年预算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文/邹林军 图/樊振华 初审/赵俊涛 部门审核/刘亚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