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一先两优”表彰

经济与法学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教师)

闻晓祥,男,1965年6月生,安徽庐江人,汉族,中共党员博士教授,现为经济与法学学院金融工程教研室专业教师,教研室兼职主任,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研究会会员,安徽省社会学学会会员。

闻晓祥具有高的政治觉悟、职业能力和专业水平,在为人师表、爱岗敬业等方面有突出表现。思想政治上,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并自觉地向身边人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根在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第一线,积极做好课堂思政。工作上,全力支持教研室执行主任的工作,目前,这个教研室团结、活泼,积极向上,各项工作都取得较好的成绩并呈现出强劲的发展态势。爱岗敬业方面,自2005年以来,总共带了十三门课程,涉及哲学、法学、管理学、经济学、社会学等多个学科但在繁杂的教学工作之余,潜心问道,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主持完成了一个省社科规划课题,一个省人文社科重点课题,出版学术专著一部,在《哲学动态》《教学与研究》《天津社会科学》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近20篇,其中多篇被人大复印资料、中国社会科学网转载。特别是在授课时,为了提高自身和同学们正确理解及把握货币资本的特性及行为规律,自己拿出3万多元,带领同学们进行实盘交易并取得较好的收益率。2021年,指导两组同学参加全国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并获奖。为人师表方面,既讲究言传更重视身教,二十余年来,除了一次看医生之外,从未有过调课、旷课、迟到、早退事例。

刘德涛,男,汉族,1978年6月生,河南省滑县人,中共党员,硕士,副教授。现为法学专业教师。

该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该同志能够做到模范遵守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关爱学生,切实履行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积极推进教学改革,不断改进教学方法。近年来,该同志出版教材两部,主持并完成校级科研项目一项;主持并完成校级质量工程项目两项、省级质量工程项目一项;目前主持省级教学示范课、校级“一流课程”项目各一项,参与教科研项目多项;同时积极指导大创项目与学科竞赛:指导省级大创项目三项,已结题一项;连续两年与其他教师共同指导学生参与“中国裁判文书写作大赛”,获全国二等奖一人次,入围全国总决赛三人次;指导的学生模拟政协提案获得2021年大学组“优秀模拟政协提案作品”优秀称号。

    该同志曾先后获得安徽省教学成果奖、校级优秀教学奖、校级教学成果奖等奖项;先后被评为首届“中青年教学骨干”、“师德先进个人”、“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第二届“中青年教学骨干”。

姜萱,女,汉族,1978年1月生,安徽马鞍山人,中共党员,硕士,副教授,现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师。

该同志具有较高的思想觉悟和业务能力,在为人师表、爱岗敬业等方面表现突出。思想政治方面,能够正确地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不计较个人得失,出色地完成了组织上交给的任务。工作方面,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的责任和义务,严格遵守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承担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多门核心课程的教学任务,潜心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教科研水平。近年来,积极参与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省级综合试点的改革,协助组建专业教学团队,主持和参与《国际商务单证实务》、《跨境电子商务实务》等应用型课程的建设以及《报关实务》课程的教学改革。近两年参与编写专业教材《外贸英语函电》。积极指导学生学科与技能竞赛,指导的学生在省级、国家级比赛中成绩优异,荣获多个奖项。积极指导学生进行创新创业的实践,2018年至今,获得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省级立项5项。

苗丽娜,女,汉族,安徽濉溪人,硕士研究生,现为经济与法学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师。

思想政治上,该同志注重师德,作风严谨,一丝不苟;把教书育人贯穿于整个教学工作中。平时关心国家大事,不断进行政治学习,在学习中改造自己的思想,提高政治觉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2021年11月在学院党委的推荐下参加了省委党校的学习,在政治理论、党性修养和综合能力上得到了进一步的培训,更加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社会主义信念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

教学上,认真履行教师的光荣职责,上好每节课;关心学生,爱护学生,指导本科生毕业论文172人次;指导本科生考研时,切实当好学生的参谋,指导的学生数位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取研究生。2018年至今承担30多位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的学业指导老师,对他们的学业计划、职业规划、考研和就业方面进行指导和帮助。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学科竞赛,自2016年以来指导学生获得一等奖三次,二等奖一次,三等奖三次。

教科研工作上,主持安徽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项目一项,校级人文科研项目两项,均已顺利结题。教研上,主持校级教研项目和校级应用型课程项目各一项,参与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

经济与法学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教师)

徐红杏,女,经济与法学学院2020级辅导员。

加强理论学习,夯实理论基础。思想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注重学习积累,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指导工作。在工作中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完成学院党委各项工作安排,积极配合党支部开展支部工作,党员发展中严格按照党员发展流程进行,做到公平公开公正。

提高履职能力,注入工作活力。强化思想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学习业务知识,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讲方法、有创新,不断提升组织力与凝聚力。两年来,负责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院连续两年获得巢湖学院心理健康工作先进单位,个人连续两年获得心理健康工作先进个人。带领2个班级活得校十佳班集体、十佳团支部, 3个班级分别获得校级先进班级体、先进团支部、心理健康十佳班集体荣誉称号,指导的主题团日活动亮相学校五四表彰“先进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风采展”。

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树立良好的时间观念、效率观念、质量观念,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谦虚、谨慎、律己的态度,积极进取,以高度的责任感完成各项工作。

经济与法学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学生)

付伟豪,男,汉族,安徽阜阳人,于2020年12月26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2019级法学2班班长。

在思想上,长期以来该同志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入党后,主动加强对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积极配合支部的组织生活计划,切实地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认识,同时注重加强对外界时政的了解,通过学习,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能力,坚定了立场,坚定了信念,在问题面前,能够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使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和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

在学习上,大学期间作为班级班长在自身努力学习的同时为同学们树立学习榜样,曾获得校级奖学金,并积极参与课外实践与比赛,曾获得安徽省校园读书创作大赛省级一等奖、互联网加大赛省级铜奖、跨文化能力大赛校级一等奖等奖项。

在工作上,作为班级班长,该同志认真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积极配合辅导员开展班级管理工作,营造良好班级氛围,带领班级获得过“优秀班集体”、“先进团支部”等荣誉称号,并自身获得过“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等称号。

在生活上,该同志主动关心同学,乐于助人,并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曾与老师和同学深入到各个社区当中开展过多次志愿服务。

吴嘉莉,女,汉族,2001年6月出生,安徽宿州人,于2021年3月17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2019级法学2班团支部书记。

在思想上,该同志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关注国内外时政,并虚心向理论知识丰富的党员学习,交流思想,积极参加党支部的组织各项活动,与支部同志们在各个社区积极普法、宣传防诈骗等知识,认真完成支部老师交代的各项工作,与各位同志一起为建设更好的党支部贡献自己的力量,并且通过学习优秀党员的事迹,该同志的党性修养得到了不断地提高。

在学习上,该同志立足于自己的专业,没有放松对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巩固自己所学,上课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复习,与同学积极交流互动,在2020—2021年度获得校三等奖学金。

在工作上,作为班级的团支部书记,该同志积极团结班内同学,认真及时的组织每周的专题生活会、青年大学习,每月的团日活动,开好“三会两制一课”,定期开展组织生活会、团员评议大会、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组织法学二班团支部的入党推优团支部会议,推荐优秀团员做党员发展对象,不断向党输送新鲜血液,协助班长开展班会,带领班级取得“优秀团支部”称号。

在生活上,该同志主动关心同学,做好一名学生党员应该做的事情,维护集体荣誉和集体利益,喜欢抓住机会来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疫情期间,积极报名学校疫情防控志愿者,服从学校疫情防控管理。

朱德红,女,汉族,2001年4月出生,安徽安庆人,于2020年12月成为⼀名中共党员。

自进入大学以来,⼀直以⾼标准严格要求⾃己,思想过硬,积极上进,各方面表现优异,起到了很好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群众中有较⾼威信。

在思想上,该同志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重要思想,坚持科学发展观,了解党和国家的新政策新举措,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为人诚实守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生活严谨、作风正派,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文明行为。作为⼀名中共正式党员,她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在困难⾯前挺⾝⽽出,以⾝作则,为同学们做表率;时刻牢记保持自身的先进性,虚心向他人请教,接受同学监督。

在工作上,⾃入学以来,凭借着较强的工作能力和良好的沟通能力,大一期间担任经济与法学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干事、是班级中的学习委员,工作中,能以大局为重,⼀丝不苟。

在生活上,该同志生活俭朴,为人朴实,严于律己,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并以⾃强不息的精神感染着周围的同学们。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密切联系群众,经常主动关心同学,尽⾃己最大努力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积极热心为他人排忧解难。

在学习上,该同志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刻苦、锐意进取,对大学课程充满了浓厚的兴趣,并且善于总结学习经验,不断改进学习方法。并在2019年和2020年度获得学业一等奖学⾦,连续两年获得“三好学生”称号。

最后,也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且积极带动周围同学,更好的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崔新茹,女,汉族,2001年1月出生,安徽省宿州人,于2019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在思想上,该同志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四史”,在政治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理论武装头脑,将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日常生活。

在学习上,该同志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努力、刻苦奋进,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校期间通过自己的努力,多次荣获奖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希望之星”等称号。

在工作中,该同志始终坚持为班级同学服务的理念,主动关注同学们的思想与生活状态,认真倾听党员和群众意见。同时,积极协助班长和团支书完成班级建设工作,认真保质保量的完成老师交给的各项任务。

张创业,中共党员,现任2019级互联网金融2班班长及经济与法学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副主席。

在思想上,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并将所学知识联系实践,认真履行党员义务,用党员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把对党对人民群众的满腔热情,投身到日常生活与工作中。

在学习上,勤奋刻苦、锐意进取,积极投入到各门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学习中,扎实专业知识。凭着对自己个人目标和知识的强烈追求,在学习和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同时,注意各方面知识的扩展,提高自身的文化素质。通过不懈努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两次获得巢湖学院校级奖学金。

在工作上,担班级任班级班长。负责班级日常工作,组织开展班级团建,心理活动等60余场,带领班级获得巢湖学院“优秀班集体”、“十佳心理班级”、“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在学院担任学生会主席,负责学院的日常活动,组织开展学院元旦晚会,运动会等80余场特色活动,带领学院获评巢湖学院“优秀学生分会”等荣誉称号。

最后,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本职工作,继续保持良好的习惯,以一名共产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并且带动周围同学,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朱弋辛,女,汉族,2001年2月出生,安徽宿州人,于2021年3月18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2019级互联网金融2班团支书。

品行端正,团结友善。思想上积极进取,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参加党课学习,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遵守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无任何处分。始终牢记自己的身份,以踏实认真、严谨务实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注重创新,善于思考。

具有良好的学习习惯,有极强的自觉性,善于在学习中发现问题并对其进行深入细致的思考,不断总结好的学习方法。学习态度端正,上课认真听讲,下课积极向老师请教。

在工作上,与其他同学一起参加各种活动,增强集体的凝聚力,认真踏实,不仅积极完成好自己的工作,也能积极主动的协助他人做好工作。疫情期间,积极开展线上思想教育活动,并且鼓励同学积极参加学校开展得到各种活动。所在团支部团员信息完整,经常开展支部活动,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定期开展团支部会议,团小组会议,团支部会议,支部委员会议,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生活方面,与人相处融洽,有良好的群众基础,一直用积极健康的心态迎接每一天的生活,诚实守信,待人热心,乐于助人,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与同学们相处过程中,我平易近人,待人友好,踊跃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积极献血,乐于助人。

单雅婷,中共党员,经济与法学学院19级金融工程2班团支书

在思想上,在思想政治方面,积极向上,热爱国家,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响应中国共产主义青年的号召,积极参加学校、院系组织的各类思想政治活动和讲座。

在学习上,时刻督促鞭策自己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她始终认为学习是学生的头等大事,学习刻苦努力,曾获得两次一等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优秀学生”称号等等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课外竞赛提升综合能力并发表了两篇论文。

在工作上,尽自己所能服务于班级,对工作兢兢业业,组织开展好“三会两制一课”,按时缴纳团费,整理团支部活动资料做好团支部的基础工作。克服各种困难,始终将班级利益放在首位。

在生活上,在日常生活中,自觉遵守学校、学院纪律规定,不做违法违纪事情,保持良好的作息以及生活习惯,对待同学热情友善,积极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与生活上的问题,在生活中不断的完善与提高自我。

徐霖,中共党员,现任2019级金融工程3班团支书。

思想上,该同志坚决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发挥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和骨干带头作用,树立大学生党员的良好形象,做出学生党员的应有贡献,参加巢湖学院第十四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并获评“优秀学员”称号。

学习上,该同志勤勉刻苦,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获得巢湖学院“优秀学生”称号、校长奖学金、二等奖学金;取得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计算机二级水平证书和英语四、六级证书;积极参加学科竞赛,获得第八届全国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决赛团体二等奖等。

工作上,该同志作为班级团支书,负责团支部日常工作,推动实践服务与班风学风建设,组织班团活动百余次,带领团支部获评巢湖学院“先进团支部”和“先进班集体”称号,自身多次获得巢湖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实践上,该同志主持参与两个国家级大创项目并顺利结项;积极参加巢湖学院2021年暑期大学生骨干挂职锻炼活动,并在期间的应急救护员培训中获评“优秀学员”称号。

生活上,该同志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严于律己,乐于助人,诚实守信,勤俭节约,努力为老师、为班集体做贡献,以良好的心态面对生活并不断完善自己。